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正文

我系喜迎2023级新同学

发布者:药学系金国柱 [发表时间]:2023-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心系学子,情暖校园

----校系领导深入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金国柱)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又是一年开学迎新季。9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秦玖刚一行来到仲景东区实地查看2023级新生报到情况。在药学系,报到现场井然有序,秦校长询问了新生网上提前注册和当前现场注册的最新情况,他对药学系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秦校长一行走进女生5号公寓,与新生和家长亲切攀谈,解答了家长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为新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在125宿舍,秦校长见到了身体残疾需坐轮椅的2023级对口药学班的郭同学及家长,详细了解该生的基本情况,勉励她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继续保持良好的读书和生活习惯,刻苦学习,谋划未来,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郭同学和家长非常感激学校的关心关爱,特别是感谢在学生入校前,药学系领导多次打电话询问学生情况,提供帮助,生活服务中心主任张元凯在知道该生的情况后,免费为该生准备了全套床上用品,安排了一楼向阳的宿舍,打开了宿舍西侧大门,畅通了该生轮椅进出的通道。当家长提出学生入厕困难时,张主任又立即安排工人在125宿舍改装了一个马桶坐便器。

药学系主任袁国卿、系党总支书记杨明勋、副书记金国柱,药学系副主任查道成、孙丁贺等系领导也亲自到迎新现场,从仲景东区一站式接待点开始,一路深入到学生宿舍,关切询问新生家乡所在地、对学校的印象以及专业选择与规划,了解新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聆听他们对学校的意见建议,令新生倍感暖心。领导们勉励大一新生,要珍惜大学宝贵的时光,在医圣张仲景故里,练就过硬本领,以奋发有为和追求卓越的姿态开创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