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药学系开展“任新课、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文/药学系 査道成) [发表时间]:2014-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药学系本着“任新课、新任课”都要试讲的原则, 216日上午药学系安排9位任新课及新任课教师对本学期所任新课程进行了试讲,每位教师讲课15分钟。试讲教师既有新任课教师,也有20多年教龄的高级职称教师,全系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听评。 本次试讲的教师们都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基本上做到了内容熟练、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反映了我系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素养。大家对每位试讲教师逐一进行了认真点评,肯定了各位教师优点,指出了各位教师讲课的语速语调、肢体语言、教态教法、板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张少羽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新教师上课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知识准备、细致的教学设计等,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让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骨干教师。通过此次试讲,我系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得到了提升,同时新的教学思想、手段和方法也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和改进。(编审/孙丁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