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药学系举办“两学一做”课堂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xihede [发表时间]:2016-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日常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关于抓好课堂管理工作的指示,9月7日下午,药学系围绕课堂教学,在新东区举行了“两学一做”课堂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系主任袁国卿主持。他说,目前药学系有老生班级17个,其中五年制班级12个,我们的教育方法面临挑战、教学模式亟待创新。与普通大专学生相比,五年制学生缺少高中阶段的学习与磨炼,学习劲头不足,方向感、目的性不强,纪律松散,自我约束能力差,家庭条件相对较好,自我优越感较强。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对他们应该做到狠抓严管,正确引导,因材施教。

老师们围绕“如何立足自身岗位,搞好课堂管理”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搞好课堂管理,教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课堂教学纪律;要针对不同层次学生不断创新改进教学方法;讲授课程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就业,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要引导和要求学生认真做课堂笔记和作业,将日常笔记作业完成情况与期末考试成绩挂钩。

最后,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孙振国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针对当前我系五年制学生多,课堂管理难度大的实际问题,我们必须给予足够重视。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更应该直面问题和矛盾,将“两学一做”贯穿于自己的课堂教学管理工作中,树立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危机意识,在强化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讲纪律守规矩上下功夫,在立足岗位做奉献上下功夫、在发挥党员作用上下功夫,工作的实际成效展示“两学一做”学习效果。(编审/李峰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