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召开专业建设恳谈会

发布者:xihede [发表时间]:2017-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探讨在药学专业建设中实现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5月12日,药学系邀请南阳市中心医院、南阳市第一、二人民医院、南石医院、河南油田医院和南阳医专第一、二附属医院的药学专家到药学系,与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恳谈交流,共商药学专业人才培养大计。
      会议由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田端主持。田主席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喜人态势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新理念新成就,肯定了药学系在医教结合、校院合作育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教务处范真处长、医教室郭延东主任分别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情况和教育教学改革进展。
      与会专家肯定了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框架和修订理念,认为不仅跟上了当前社会和行业的实际需求,而且把握了医药卫生改革发展过程中人才的发展趋势,建议在专业建设中,以“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并以此作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调整课程设置。专家们还就药学教育规律、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学生知识结构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田主席感谢专家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支持,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规划人才培养的设计蓝图,是名副其实的“牛鼻子”工程。希望校院双方能够紧密围绕培养实用型人才这一目标,从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整合专业课程体系、对接行业需求、优化协同育人机制等环节入手,不断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