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举办“疫情之下,云端之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药学系以疫情为教材,积极运用网络云端技术平台,通过举办“疫情之下,云端之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努力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
    此次比赛经各教研室预赛及推荐,共有18位教师参加决赛。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努力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最终根据教学设计、思政元素融入、方法内容、效果创新、教师素养等方面综合考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琳、李森浩、迟栋、冯欣、黄涵、牛林徽、姬诚7位老师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全校大赛。
    药学系主任袁国卿在活动中指出,希望全系教师认真总结比赛经验,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真正实现各门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系党总支书记孙振国勉励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潜心教书育人,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贴心人、带头人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