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抗击疫情,药学系教职工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迟栋同志事迹简介

面对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药学系中药专业教研室的迟栋老师,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如炬。

大年初五刚过,迟栋同志就开始提前着手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一方面深入学习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方法,主动调整教学设计,另一方面认真准备教学素材,丰富线上课程资源,大胆探索各种“互联网+”教育形式。面对网络拥堵和学生家庭上网条件参差不齐等现实问题,为确保万无一失,迟老师稳扎稳打,不仅选用了超星学习通,还准备了阿里钉钉,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作为预备选择,同时通过微信,QQ建立了师生沟通渠道,课前提前反复录播试播,让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进入网络课堂参加课程学习。网课开学首周,迟老师承担的中药炮制课,没有一个同学掉线掉队,全部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在完成白天繁重在线教学任务的同时,迟老师不顾疲惫的身体,主动请缨,自带消毒液,自备口罩、手套、白大褂等防护用品,奋战在社区的夜间防控卡点一线,认真做好出入登记和测量体温工作,耐心做好无关车辆人员劝返,让小区大门成为真正的安全门和放心门,被小区居民亲切的称为“白衣门神”。



毛姗同志事迹简介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中,药学专业教研室的毛姗老师,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坚守和初心。

毛姗同志的丈夫身患癌症,膝下还有一对刚满一岁的双胞胎子女嗷嗷待哺,家庭所有重担全压在她一人身上。但是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毛姗同志没有丝毫犹豫退缩,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大年初一刚过就立即参与到泰山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协助社区和物业同志对群众进行登记排查,耐心向居民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的知识,传达上级政府部门的防控要求,用柔弱的身躯挡在了疫情最前线。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毛姗老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通宵达旦,连续加班加点,在全系率先建成三门网课,每门课程都逐页扫描了教材、制作了精美视频、上传了教案课件、布置了作业测验。面对网络拥堵的难题,为了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毛姗老师努力辗转在阿里钉钉、泛雅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多个网络平台之间,针对不同学生分别采取直播、录播、互动辅导、在线答疑等教学手段,她讲授的三门课程六个班级,所有同学都高质量完成了在线学习任务,成为全系的网课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