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药学系师生赴宛西制药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8-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药学系 陈静)5月12日,药学系主任袁国卿、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孙振国及药学系师生代表一行40余人赴西峡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
宛西制药坐落在医圣故里和“天然药库”的伏牛山腹地,人杰地灵、悠远的历史创造了张仲景中医药文化,物产丰富、秀丽的山川孕育了千余种名贵中药材,历史的造就和自然天成使医、药同源的中医药千百年来在这里交融汇合。师生们参观了仲景文化广场、宛西制药映像展厅,了解了宛西制药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规划。接着,师生们参观了宛西制药现代化的加工生产线,从药材提取到最后包装,全自动化的操作,使学生将理论和实践真正结合了起来,深刻理解了制药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技术要领,大大增强了对制药工艺的认识和掌握。随后,师生参观了种植800多种中药材的百草园和宛西制药GAP药材种植基地。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极大地增强学生对中药制药行业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对传统医学的学习兴趣,促进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应用能力。最后,学生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中药行业的技术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