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ihede [发表时间]:2018-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药学系党总支响应上级组织号召,6月30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上午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集体学习,下午药学系学管党支部党员分别奔赴卧龙区石桥镇、新野县樊集乡、安阳市,走访特困学生家庭。
     上午的集中学习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孙振国主持。药学系主任袁国卿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组织学习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的通知》;孙振国书记带领到家一道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两篇文章,一同重温了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7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药学系副主任查道成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心得文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随后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专题教育片《92岁红色理论家郑德荣的人生答卷》,大家深深地被楷模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所感动。最后孙振国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广大教职工党员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要敢为人先,吃苦耐劳,工作在前,享受在后;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七名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向他们学习,进一步在自己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药学系学管党支部书记金国柱带领学管支部全体党员,启程前往卧龙区石桥镇石桥村和新野县樊集乡进行家访。同志们克服炎热的天气和艰苦的条件,为贫困家庭家庭送去了食用油、米面等生活用品,与学生家长、村民、村干部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和家庭收入状况,并实地察看了其住房条件、农作物长势情况,全面了解学生及其家庭情况,一方面宣传党的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另一方面为其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了我系党员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干部都经历了一次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岗位,为医疗卫生事业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