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隆重举办2019届毕业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仲夏蝉鸣游子意,栀子花开告别季。2019年6月29日上午,药学系在仲景东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421名毕业生带着“崇仁厚德、恒志精术”的仲景精神,从南医校园出发,开始新的人生旅程。药学系党政领导班子、部分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全系辅导员班主任和相关专业任课老师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药学系主任袁国卿主持。

活动开始前,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药学系2019届毕业生纪念片,上午九时,典礼在在雄壮的国歌奏唱中正式开始。药学系学工办主任金国柱宣读了2019年省级和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生名单,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孙振国和系主任袁国卿亲自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荣誉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典礼上,孙振国书记向毕业生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你们在南阳医专度过的几年时光里,用实际行动一路践行着勤奋、阳光、正能量。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专升本考试中,中药专业李珍同学更是以256分的优异成绩名列河南省同类专业考分第一名。这几年中,同学们在成长成才,母校也在蓬勃发展: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成功召开,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附属医院成功升格三甲……在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2018年全国高职高专排行榜中,我校综合排名在全国医药类高职高专中名列第二。临别之际,孙振国书记对毕业生寄语更多的是期望与祝福: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坚守初心,清白做人。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不畏浮云遮望眼,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二是要终身学习,止于至善。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向实践学,向前辈学,向同行学,在终身学习中追求卓越。 三是要胸怀家国,勇担使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家国情怀、赤子之心转化为捍卫人民健康福祉的生动实践。最后教师代表张琳上台为2019届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祝愿。药学专业于鑫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会后,上海青浦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南医圣堂药业有限公司、郑州福瑞堂制药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还进行了现场招聘,受到了毕业生的欢迎。

背青囊执蛇杖,救死扶伤;揣校训传薪火,来日方长。祝愿2019届毕业生前程锦绣,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