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7月3日,药学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宛药种植专访”团队在党总支书记孙振国的带领下,前往桐柏县开展实地调查,了解在当前扶贫攻坚中,宛药种植在农村新式合作社模式下所发挥的作用。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桐柏县程湾镇中药材种植基地。程湾镇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资源,形成了中药材种植、采收、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在药材基地,药农为学生讲解了百合、泽兰等中药材的栽培经验和采收加工方法,使学生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弥补了课堂学习的不足,丰富了学生的知识结构。临行时,药农又亲手采挖药材苗株赠予学生,鼓励学生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社会实践团队又奔赴红色教育基地——桐柏革命纪念馆。在那里,学生们聆听了,看到了无数革命烈士为人民谋幸福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了先烈们前赴后继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团队的队员无不为先烈们大无畏的民族精神所震撼,郑重表示会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相结合,不仅让学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实践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