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到彭雪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2日,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孙振国、系主任袁国卿带领药学系党员师生奔赴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孙振国书记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题,为现场全体党员师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孙书记生动讲解了彭雪枫将军戎马一生,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他强调,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是对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崇高的诠释;是代代传承、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传承红色基因,要主动从党史、国史的学习中解读红色基因,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把学中干与干中学结合起来,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

在纪念馆内,大家瞻仰了彭雪枫将军的石像。在讲解员带领下,认真聆听将军的生平事迹讲解,亲切缅怀先烈的光辉革命历史,切身学习体会彭雪枫将军忠于党、忠于人民,毕生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不息的高贵品质。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自的学习工作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