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赴宛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现场教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12日,药学系主任袁国卿、总支书记孙振国带领30余名党员师生,走进西峡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现场教学活动。

师生们先后走进企业历史展厅、中药标本馆、中药配方颗粒和中药浓缩丸制剂生产车间、质量控制室、中药材种植园。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以现场党课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教育活动。药学系主任袁国卿结合生动的生产情景,做《发掘中医药宝库,谱写复兴新篇章》专题党课辅导,他带领师生们学习领略了宛西制药从1978年建厂至今,始终不忘“药才好”生产初心,肩负“药材好”建设使命,从种植源头到生产工艺,全过程严把质量关,用心做好药,发展做强中医药产业,对人民健康负责的担当精神。最后全体师生在系领导的带领下,在医圣山仲景像前,诵读了医学经典《伤寒杂病论》序文,祭拜先师,鞠躬致礼,在缅怀先贤的情怀中感悟医圣的高尚道德情操,集体宣誓明志,继承发扬“崇仁厚德、恒志精术”的仲景精神。

本次现场党课活动贴近实际、通俗易懂,对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覆盖教学一线和学生党员, 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具有积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把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自觉加满油、鼓足劲,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