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药学系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新冠肺炎肆虐全国,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立下战书,按下手印,不顾个人安危,逆行驰援湖北。在这些白衣英雄们的引领下,南阳医专药学系的学子们也纷纷行动,积极参与村组、社区活动,冲在最前,站在最先,不怕危险,不惧生死,为一方人民的平安站岗放哨,抵挡风雨,用坚韧、用信心,书写着美丽青春诗篇。

18普大中药1班的马旭旭同学作为一名仲景学子,在父亲的带领下,主动加入抗的最前沿,用行动和青春热血书写了父女齐心抗疫的一段佳话。

马旭旭家住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的一个村子里,其父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做好村里的抗疫工作,该村在村子的入口设立党员先锋岗,村里的党员轮流值班,严格管控人员出入,严防疫情扩散和蔓延。马旭旭从小受父亲的熏陶,梦想着长大了成为一名荣的共产党员。进入大学,她很快就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和模范学生干部。疫情爆发,她主动加入到本村的抗疫工作去,每天跟随父亲早出晚归,为村民做好信息登记,守点值班,测量体温,消毒杀菌,张贴告示,募集捐款,悬挂横幅,沿街宣传,采购物资,帮助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同时按照寇店镇联系户党员1+10”的工作方法整理出了村民信息,为该村抗疫信息搜集工作立下了汗马功劳。从大年初一一直坚守到该村解封,她瘦小而忙碌的身影成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虽然疫情肆虐,风雨无情,但药学系的学子们目标明确,道路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畏风险,积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生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