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举办贯彻落实高职药学专业教学标准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1日,我系组织药学专业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贯彻落实高职药学专业教学标准视频工作会议,并开展了相关培训研讨。

会上,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检系主任王文洁、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葛淑兰、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邓元荣,分别作了《高职药学专业教学标准解读》《山东医专高职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实践》《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接专业教学标准的体会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三位专家系统梳理了行业发展新趋势和行业政策新要求,精准解读了药学专业教学标准,并结合所在院校在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等方面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药学系参会教师认真学习了会议内容,并就药学专业课程开设、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本次活动加深了药学专业教学团队对药学专业教学标准的系统认识,对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及专业课程标准建设均具有指导性意义。药学系主任袁国卿指出,接下来要在落实标准的同时提升标准,不断开展教学标准应用评价,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推进课程标准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