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当选省医药行业协会职业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满足社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12月6日,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职业教育分会在郑州隆重召开分会成立大会暨河南省医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甄、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张家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处副处长张晓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食品办公室副主任王光华莅临了本次大会。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等12所省内高职院校、16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南阳医专药学系书记孙振国带领团队全程参与了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大会宣布了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职业教育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和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并为各会员、特聘裁判颁布了证书和聘书。南阳医专成功当选为第一届副会长单位,副校长范真当选为副会长,药学系书记孙振国当选为副秘书长,有四人受聘为会员,中药教研室吴杰、迟栋受聘为分会特聘裁判员。会议为今年在全国医药行业特有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我校中药学专业赵晓建、刘爽两名学生接受了大会奖励。

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职业教育分会是全国首家由行业协会与职业院校联合发起成立的职业教育社会团体组织,首批成员单位包括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12所高职院校,合作企业包括海王医药集团、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医药有限公司、河南九州通、大参林、张仲景大药房、北京同仁堂河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河南张仲景国医馆等公司在内的医药生产、批发、零售等医药全产业链企业百余家。职教分会旨在集中国内医药行业、企业及职业教育优势资源,服务河南中高职院校发展,引领行业、企业积极参与校企合作,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科研水平,为河南全省医药行业、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更好地满足医药产业发展需求。河南医药行业协会职业教育分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推动职业院校的技术、人力资源和企业资源相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教育、科研、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必将为形成行业、企业、学校、产业、专业、育人“六位一体”的协同发展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文/药学系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