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开展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 [浏览次数]:

(文/陈静)为落实好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增强我系帮扶工作的实效性,帮助家庭困难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顺利完成学业,20201231日,我系学工办主任金国柱带领辅导员老师前往南阳邓州市两位建档立卡学生家中进行了走访,给受访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新年慰问品。

    在裴营乡大曾村,我们走访了2020级的一名新生,该生家庭经济困难,父亲早年去世,母亲有精神问题,奶奶也年近八旬,家中基本没有经济来源,全靠国家的补贴维持生计。在走访中,金主任与学生的奶奶进行了深入交谈,掌握了学生家庭的详细情况,与同行的老师确定了下一步帮扶的方法。一同前行的陈静老师给受访的家庭详细讲解了学校扶贫资助政策,告知学生在校期间能享受的资助帮扶项目,同时听取了受访家庭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临行之时,金主任勉励同行的学生要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担负起改变家庭贫困的责任,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培养。

此次走访,我系更深一步掌握了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更有效地建立了家校之间的互动和互信,为我系更好地落实落细国家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