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文∣药学系罗照勇)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按照校党委提前安排部署,药学系党总支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在仲景东区报告厅的收看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统揽全局、立意深远、以高瞻远瞩的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给我们指明了办学方向,提出了办学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药学系党总支书记杨明勋: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策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致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员贡献力量。

药学系党总支组织员闫照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和新部署,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到奋斗目标和基本方略,再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自信、掷地有声,思想深邃、气势磅礴,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听得热血沸腾!作为一名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普通共产党员,我会将这份热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传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年大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作出自己的贡献。

药学系学工办主任李明月: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期盼中盛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了报告,回顾十年辉煌成绩,擘画未来五年美好前景,令人精神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立足岗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着力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做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使大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着力推进文明素养提升工程,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观念,使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药学系学生会主席,2021级药学2班牛耀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热盼中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具有重大意义。放在历史和世界构成的宏大时空坐标里去观察,二十大也向外部世界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窗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新为径,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药学系学生会组织部长,2021级药学2班马敬宇:我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受鼓舞与鞭策,内心深有感触,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今后,我将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立足专业,发挥自身优势,学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无论未来在哪个岗位上,我都将会把个人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宏图大业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