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群团 >> 正文

我系成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不详 [发表时间]:2017-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由我系承办的南阳医专2017年第九期道德讲堂鸣锣开讲。本次活动以“尊师孝亲 敬业报国”为主题,以“药学系校企合作育人立体阵地”为载体,特邀药学系校企合作战略伙伴隆泰仁医药公司签约战略培训专家,国内知名讲师黄涛为我们上此一课,药学系4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黄涛老师从发展的、联系的、变化的角度,系统地阐述了物质与意识的辩证关系,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用重要的指导意义。他以自身为引,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活泼生动的具体事例,层层递进,与学生积极互动,在活跃的氛围中,为大家解读了“尊师、孝亲、敬业、报国”深刻内涵,让师生们感同身受,受益良多。中华国学博大精深,道德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医学院校的大学生,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要学好专业课,还要提高思想品质、道德修养,明确自己要做什么,怎么做,为谁做,使自己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为”的 “六有”新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药学系历来重视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先后与隆泰仁医药集团、张仲景大药房等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强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校企合作育人立体阵地”,近年来相继打造了 “校企共育道德讲堂”、“校企饺情深冬至日”、“校企元旦联谊晚会”、“校企合作文化橱窗”、药企联办《药林求索》杂志、“店长计划”等新型育人平台,积极吸收借鉴先进的企业文化和理念,把企业所崇尚的创新意识、诚信观念、竞争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服务理念以及工匠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敬业奉献精神渗透到学校的校训、校风、学风、教风等核心理念中去。初步形成了校企互融互惠,共同育人的全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