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群团 >> 正文

药学系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者:喜贺 [发表时间]:2012-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药学系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东校区教学楼201教室举行。学校就业科科长刘涛、政治理论教学部就业指导老师徐涛莅临现场指导。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张少羽、辅导员办公室主任邢献昆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也到现场组织并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于今年3月初正式启动,药学系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号召全系学生积极参与。经过班级选拔推荐、年级初审筛选、系内复赛和专题培训,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的决赛。

  本次决赛设置了三个环节对选手进行评审:1.书面职业生涯规划书;2.PPT自我展示;3.现场答辩。比赛中10位选手意气风发、胸有成竹,通过详尽的书面规划和各具特色的PPT对自我人格及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理智分析,并制订了可操作性很强的实施步骤。面对评委们犀利的提问,他们反应迅速、沉稳冷静,以诚相告,巧妙应答,充分展示了我系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最终张婷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王孟嘉、潘茜芳、李盼盼等同学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比赛中各位评委嘉宾对选手的点评准确到位。学校就业科长刘涛对比赛作了精彩的总评,他对选手们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大家的不足提出了中肯建议,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大赛最后,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张少羽作了总结。她着重讲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科学的职业生涯选择,不断提高自己的决策能力,制定出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职业规划;二是希望同学们勇于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提高自己,同时发现自己真正的职业兴趣,以确立“职业目标”与个人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