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群团 >> 正文

我系举行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高校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增强贷款学生诚信还款意识,根据校资助中心工作安排,10月18日,我系在仲景东区教学楼213教室举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及诚信感恩教育会议,负责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陈静老师和全体申请助学贷款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贷款合同签订前,陈老师首先对申请贷款学生进行了励志教育、诚信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并对高校助学贷款政策、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使用注意事项、还款时间、贷款发放、违约后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之后向学生发放《高校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和《高校助学贷款承诺书》,就签订方法和注意事项说明后,全体申请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合同及承诺书上签字并按手印。

通过贷款合同签订仪式,充分发挥了国家助学贷款在整个资助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宗旨,缓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的学住费负担,培养了青年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