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群团 >> 正文

我系举行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教育扶贫,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展示当代大学生励志图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我系于1221500 在仲景东区思邈楼203教室举行2021年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报告会。药学系学工办主任金国柱、药学系全体辅导员、5名优秀学生代表和近12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认真刻苦,努力奋进的吉双于;追求进步,探索真知的崔振强;不惧艰难,勇于创新的李晴晴;朴实勤勉,坚守初心的蒋梦丽;踏实敬业,自立自强的梁本晴。本次报告会的5名学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给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励志故事,他们虽家境贫寒,但依然勤奋进取、坚韧不拔,在国家、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关心与帮助下,他们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在艰苦的环境中坚持学习奋进,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只要保持坚定不移的信念,成功属于那些努力付出的人。他们为大一的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听众,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最后,金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说举办此次报告会,近距离的感受我系优秀大学生的品格及精神,是非常必要且有意义的。向榜样学习,从身边做起,时刻牢记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担当,民族的未来,当代大学生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以他们为榜样找准人生的航标、规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充实而又高质量的完成大学学业。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品德修为。希望同学们走好大学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二要涵养知识学识,提升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修勤学之道,求笃学之识,提升综合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三要保持身心健康,建强内在与体魄。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室外运动,以昂扬的姿态、朝气的状态开始崭新的新生活。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图强、追求卓越,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