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群团 >> 正文

艾滋病宣传教育签名活动

发布者:吴龙飞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药学系记者站 [浏览次数]:

(文∣药学系记者站陈依琳)为了让我校师生更加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增强防范意识。2021121日下午3点,我校于仲景西区实验楼北门前组织了第三十四个世界艾滋病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艾滋病宣传教育签名活动。此次活动由针骨系和国教院承担会场布置承办工作。因疫情防控原因,参与活动的全部成员全程配戴口罩进行。这次活动由校学生处处长余飞海主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系有50余名学生现场参加。

活动开始,由南阳市艾滋病防控防疫中心的负责人为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爱惜自己。告诉同学们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并告诉了我们怎样预防艾滋病传播。随后告知大家可以通过线上申领艾滋病检测试剂了解自身艾滋病感染状态。余处长有序的安排此次参加活动的各个系部人员进行签名活动,我系的各班代表同学在金国柱主任和柴彬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有序的完成签名活动。防疫中心的负责人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各班代表同学分发了奖品礼物。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通过专题宣传教育,使全校师生获取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引导他们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病毒侵袭的能力,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编审∣药学系学工办柴彬)


(图∣赵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