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群团 >> 正文

我系成功举办辩论赛

发布者:李传旺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药学系记者站 [浏览次数]:

(文∣药学系记者站王晴)为了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也为了让同学们对社会的问题,有更深层次的思考。我系于1210日在仲景东区报告厅举办了辩论赛决赛。参加本次大赛的领导老师有:药学系实验室主任陈改敏,药学系各辅导员白亚蒙老师,王振老师,陈静老师,柴彬老师和部分学生共同参加,由于疫情需要,大家都佩戴口罩分散落座。

比赛开始由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此次辩论赛的规则,首先由第一场辩论赛的两队选手上台,两队以当今社会女性是否优先为辩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最终经评委老师投票由正方12票反方14票,正方惜败。第二场辩论赛的辩题是家庭的代沟责任在于父母还是子女,两队磨拳擦掌气氛紧张。最终反方取得了辩论的胜利。为了缓解现场紧张的气氛,A01舞社的同学们便为大家带来了活力四射的表演。紧接着,由第一轮辩论赛的两场胜利者进入辩论赛总决赛。两队以“当代青年的负面情绪是否要藏起来”为辩题,为我们展开了辩论。最终反方取得了此次活动的最终胜利。大赛在陈改敏老师为获胜队伍的颁奖中落下帷幕。

几千年来,随着辩论广泛进人各个领域,它对于人类的认知所具有的深刻影响和重要作用也愈加清楚地显现出来,这次辩论赛成员都完美的发挥了自己的实力,活动圆满结束!(编审∣药学系学工办柴彬)


(图∣李沛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