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群团 >> 正文

我系举行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资助育人工作,培养受助学生知恩感恩、自立自强、勇于担当、励志成才的良好品质,1210日晚,我系各班举行“心怀感恩·与爱同行”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我系学工办主任金国柱强调了感恩励志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文化素养,更是一种社会责任。“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都最为真切的表达了浓厚的感恩之情。他希望同学们做到知恩感恩,感恩报恩,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以及身边所有关心大家的每一个人,勤奋学习,汲取知识,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老师的教导之恩,报效伟大的祖国,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感恩国家的资助,珍惜校园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勤奋好学,心怀感恩,立志成才,报效祖国。随后,各班班长组织同学们观看相关视频。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到了极大的感染。今后将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勤奋学习,长知识、长技能,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我系一直高度重视学生感恩励志教育,此次感恩励志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展现了国家资助政策成果,有利于传递正能量,促进了广大同学在感恩中励志,在励志中奋进,在奋进中成才,有助于我系学生资助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