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群团 >> 正文

药学系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线上走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带来的影响,及时掌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现状,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落实,药学系于2022年1月28日通过钉钉视频开展了2022年寒假资助政策宣讲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活动。药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金国柱、学工办主任李明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线上走访工作。

会上,资助专干陈静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及我校现行资助政策,使学生深入了解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接着,药学系学工办主任李明月询问了学生家庭现状及受助落实情况,激励学生在疫情防控下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利用好假期时间,加强自身学习,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懂感恩的当代大学生。随后,药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金国柱了解了学生的生活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鼓励学生要勇于克服眼前困难,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奋发进取,通过学习改变人生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最后,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和答疑,并给各位同学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此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活动,一方面畅通了学校与家长学生的沟通渠道,更多地了解到学生的实际困难和家庭情况,更有效地宣传了国家政策,为以后做好精准资助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更好地提高了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另一方面学校为贫困学生送去了更多的人文关怀,有利于激发学生在困难中成长,在感恩中奋进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