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群团 >> 正文

药学系举办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与成效,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我系资助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我系于34日下午在仲景东区时珍楼312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活动,药学系学工办主任李明月、资助专干陈静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及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全面考察选手的诚信观念、对资助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团结协作能力,比赛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必答题、第二部分抢答题、第三部分团队必答题、第四部分团队抢答题和第五部分风险题。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从容不迫、沉着应对,展现出了丰富的资助政策知识积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应答自如。集体作答时更是通力协作,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精彩的抢答题环节,选手积极抢答,气氛热烈。风险题环节,选手们勇于自我挑战,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够理清思路,迅速反应,获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热烈掌声。大赛全程井然有序,充分展示了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树信立德、拼搏进取的青春风采。最终,吉双于、李晴晴和王晶等六名同学分别获得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最后,学工办主任李明月向大家讲解了本次比赛的意义与内涵,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增加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相关知识的了解,展现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

本次资助知识竞赛,有力增进了广大学生对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的了解,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关怀与帮助,也有利于培养和巩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之心,为营造诚信友善、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