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群团 >> 正文

我系成功举办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发布者:李传旺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药学系记者站 [浏览次数]:

(文∣药学系记者站赵亚楠)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远离危险,防止意外事故发生。4月28号下午,由保卫处主办,药学系承办的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讲座在仲景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主讲嘉宾为卧龙岗派出所闫晓哲警官,保卫处副处长张明立,药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金国柱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闫警官现任南阳市公安局卧龙分局大学园区警务室民警,工作细致认真,乐于奉献,为保障学校的校园安全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从警17年来,先后四次荣获省公安厅“社区警务工作标兵”、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标兵个人”、“南阳市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个人嘉奖三次。  

闫警官首先通过具体案例讲述了常见的网络诈骗类型,针对网络刷单、兼职骗、聊天交友诈骗形式提出了有效的识别方法接着,闫警官又给同学讲述了校园贷传销、校园欺凌的危害和防范措施,嘱托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增强免疫力,远离诈骗、远离校园贷、远离传销,远离违法犯罪,防范校园欺凌,学会保护自己,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和工作。最后金书记向闫警官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牢记闫警官的嘱托,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提升自己的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辨别、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稳定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编审∣药学系学工办柴彬)


(图∣李威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