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群团 >> 正文

我系成功举办五四讲党史大赛

发布者:李传旺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药学系记者站 [浏览次数]:



(文∣药学系记者站刘萃嫔)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历史责任感。427日下午,由学校团委,图书馆,各系部院,共同组织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南阳医专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在仲景东区报告厅成功举办。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校团委书记徐晓杰,以及来自各系部院的团总支书记。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宣传部副部长陈铁良、学生处副处长闫珂、公教部副主任夏曼、图书馆副馆长孟玫、公教部艺术教研室主任张燕。

首先,逵书记对致力于青年事业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发言: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和人民的伟大历程,以及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坚定比赛的信念。逵书记指出:我们要在学习中积极地把个人论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志存高远,勤学苦练,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至此比赛开始!本次比赛,我校以系为单位,共分8支队伍。表演形式有情景再现、穿越回过去、舞蹈朗诵、表演,朗诵等。各系队伍展示出最好的精神状态,演绎历史;现场观众重温红色记忆。其中药学系同学饱含深情,生动地再现了百年党史中彰显革命精神,和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史故事,重温了共产党人走过的峥嵘月。经过激烈角逐,我系成功获得此次比赛第一名。

在这堂“沉浸式”党史课堂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这次活动通过一个一个节目充分展示了老一辈对革命精神的坚守,也展现我校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编审∣药学系学工办柴彬)


(图∣李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