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群团 >> 正文

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深入学习国家资助政策,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努力成才。512日,我系于仲景东区神农楼316教室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会,负责国家资助工作的陈静老师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陈老师围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审核流程、材料提供等内容展开,向在场同学传达国家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各项政策要求,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各项资助政策。陈老师表示,系部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资助育人活动,让受助学生体验到来自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关怀。随后,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关爱下勤奋学习、自我提升、收获成长的感受,号召广大学子要努力培养诚信、自强、感恩、成才意识。最后,各班同学积极响应,陈老师也详细解答学生的问题。

本次活动从资助政策内容、资助形式、贷款申请流程、还款方式及违约后果等方面,使受资助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深入了解。此次宣讲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学生全面了解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国家和学校浓浓的温暖与关怀,而且有助于同学们学会诚信、懂得感恩、践行励志,同时推进我校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