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群团 >> 正文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流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提交申请

  符合高校助学贷款资格(家庭所在地未开办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于每年101日前向所在班级辅导员提出申请,后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完成注册后,在线提交申请。

二、资格审核

  系部汇总、收集申请学生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学生名单。

三、材料收集

  初次贷款同学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或以户籍所在地开具的户籍证明替代)一份、学生证复印件一份,并填写《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审批表》。

四、合同签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系统中完成贷款学生信息的录入及上报工作,经国家开发银行审核通过后,完成合同打印,并组织贷款学生签订贷款合同。

五、贷款资金到账及退费

完成合同签订后,国家开发银行委托支付宝公司将贷款费用中的学住费转入学校收费账户,并于当年12月统一针对需要退费的同学办理退费手续。

 

附:国家助学贷款网上操作步骤

1、在百度搜索“国家开发银行银行”,或者登录https://www.csls.cdb.com.cn/,选择:

2、点击后,会出现以下界面,请选择“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

 

3、点击后,出现界面:

点击注册,根据提示注册成功,然后再次登录。

4、注册成功后,如果学生已更改密码又忘记了的,可以向各系经办老师申请初始化密码(以经办人身份进入系统同,点学生信息管理,找到这个学生,再点重置密码即可,密码仍是原来身份证上8位出生日期)

4、重新设置密码后,点击“确定”后,出现界面:

5、点击贷款申请,根据提示完成网上申请。

6、系统导出贷款申请表,本人签字,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