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药学系“诚信校园行”辩论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我系举办大学生诚信校园行辩论赛,由全系各年级学生代表组成的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比赛历时一个月,包括初赛、复活赛、挑战与守擂赛等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四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12月15日晚,总决赛在我校新东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药学系团总支书记金国柱、辅导员陈静和赵伊娜等老师出席活动并应邀担任决赛评委。比赛中,四支参赛队伍共16位辩手围绕诚信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旁征博引、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环环紧扣的激战,最终由王珠莹带领的正方辩论队获得总冠军。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队和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赛后,药学系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金国柱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辩论赛为同学们打造一个交流思想、锻炼思维、学以致用的广阔平台,得到了全系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不仅带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而且对普及大学生的诚信观念,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氛围也具有积极作用,同时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尤其是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地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


药学系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