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药学系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帮助我系学生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10月23日下午我校药学系在仲景东区实验楼312举办了药学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药学系学工办主任金国柱主任,药学系经管教研室张琳老师,药学系辅导员赵伊娜老师。

    本次比赛的评分规则:职业生涯规划书60分,3分钟的ppt 展示30分,个人素质占10分。在比赛进行中,选手们畅所欲言的讲着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以赛的选手分别就自我认知、职业认识、目标确定、时间与内容的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他们的讲述中可以得知,作为医学生要熟悉药房中的药的各种特性和用药位置,更要良心用药。亦可以了解到我校师资力量和教研实力雄厚,可以为在校学生提供随良好的实验地点和就业机会。随着国家各项政策的实施,医学市场前景非常可观,但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也使得各大医院对医学人才质量要求也明显提高。而处在专科学习阶段的同学们,在校要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在实习期间,要在各医院药房中轮转学习,巩固强化自己的学习的理论知识。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在自己的规划的大方向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小部分因势进行调整,还可以制定备选方案。

此次比赛引导了广大学生正确全面的认识自我,合理的确定奋斗目标,科学的规划成才方案,树立和提高了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