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20年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9日,携手抗艾防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活动在南阳市新华城市广场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中心吕繁主任国际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亚洲局副主席鲍宇刚博士、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南阳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阿颖卧龙区人民政府区长杜勇、南阳市卧龙区各机关单位代表以及各大高校学生代表。我校学生处、药学系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市长阿颖首先代表南阳市政府为本次活动致辞,接着,艾滋病健康基金(AHF)亚洲局副局副主席鲍宇刚博士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副主任吕繁研究员也分别致辞,针对当前艾滋病防治严峻的国内外现状,说明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了艾滋病卫生防范和个人防范的必要性。活动还进行了专家访谈,吕繁、刘洋、卢千超三位专家从专业的角度,以专业的眼光,对艾滋病的预防提出了既专业又切实可行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整场活动准备充分,讲话、访谈中间所穿插的歌曲、健身气功节目将现场气氛烘托得正式而又轻松。

在市政府活动的带动下,2020年12月1日,全球第33个艾滋病日,南阳医专由学生处主办、药学系承办的“艾滋病宣传活动”在仲景西区实验楼下举行。活动由各系部(院)共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首先,学生处副处长余飞海致辞,他指出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特别强调作为医学院校的学生,更要加强预防意识,提高思想认知,从自身做起,做好预防和宣传工作。接着,药学系学生仝雨杰向南阳医专全体学生发出了防艾倡议。活动最后,学校向学生们发放相关宣传页及防艾物品,并针对学生们的疑问开展了咨询活动。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受到了一次专业的艾滋病防范教育,还学会了一些自我防范和自我检测方法。整个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