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系成功举办简历制作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传旺 [发表时间]:2022-04-14 [来源]:药学系记者站 [浏览次数]:

(文∣药学系记者站徐高涵)2022年4月13日晚,我系举办了“少年有梦、致V来”简历制作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晖致医药有限公司河南省人力资源总监王佑宁和邵帅,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简历制作大课。

 王经理指出:一份好的简历必须具备简洁、真实、专业三大要素,能够满足HR的所有招聘需求,同时,HR会重点关注同学们的教育背景、实习经历、参加各种比赛成绩、课外活动和自我评价等几个维度,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能力培养和知识储备。

 邵帅邵总监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制作一份好的简历需要经历的五个步骤:一是自我能力的澄清:同学们要梳理学习期间的各项经历,充分总结个人的能力和优势;二要进行目标岗位分析: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职业,简历需要体现自我能力和求职岗位要求能力之间的匹配;三要遵循人岗匹配原则:要进行认真提炼,找出与自身优势匹配的目标岗位,“对症下药”,在简历黄金地段展示自己;四是搭好逻辑思维框架,要逻辑清晰,重点突出。五是注重细节,准确表达:制作简历时要加强细节处理,做到用词精准,注意细节,善于使用STAR法则。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知道了一份好的简历,不仅要干货满满,还要思路清晰,不但要重点突出,还要注意细节,要在不断的内功修炼中成就更好的自我!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娄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