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党建之窗 >> 正文

教学党支部成功举办“中医药服务金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1 [来源]:南阳日报 [浏览次数]:

“我们有中药材标本了!”飞奔着,呼喊着,孩子们稚嫩的声音欢快愉悦。

3月11日,邓州市裴营乡魏寺村里热闹了起来,在该村的小学、文化广场、田间地头等地,一个个标志性的“红马甲”穿梭其中,他们是来自南阳医专药学系教学党支部的专家党员,他们的到来给当地村民带来了科技的力量、带来了希望的种子、带来了乡村发展的信心。

当天,科技特派员们在村里组织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健康服务活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袁国卿是科技特派员中医中药服务团团长、南阳医专药学系主任,为了给当地村小学的孩子们留下较深印象,他和他的团队买来了100瓶中药材标本、50本介绍中药草的图书。

这些一拃高的瓶子,彻底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扉,围着“红马甲”问东问西,对孩子们来说,这些穿着“红马甲”的叔叔阿姨帮他们打开了一扇科技的小窗,让他们看到了外面的精彩世界。

在田间地头,科技特派员专家帮助村民解决病虫问题,与村干部畅谈了村里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并对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建议。在村文化广场,科技特派员向村民们培训了中医技术和手法,现场为村民们把脉问诊。

“我们这次来村里,就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仲景文化、传承医圣精神,让仲景医学更好地造福于百姓健康。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践行初心、坚定信心、抱定决心,继续奋战在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的第一线。”袁国卿说。

                               本文由药林求索转载自南阳日报全媒体平台(原文作者:南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吕文杰 林晓珂 周梦 特约记者 杜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