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党建之窗 >> 正文

创新板书设计比赛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份好的板书就是一个微型教案,对提升教学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是教师队伍中的党员,必须带头优化教学板书设计。”近日,我系举行的板书设计比赛活动中,广大党员教师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悟所得运用到板书设计各环节,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药学系教学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了板书设计比赛活动,让青年教师有效提高教学技能。青年教师中的党员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此次比赛,参赛教师要在规定的10分钟内把自己的板书设计用黑板写在规定的黑板上面。在比赛中,参赛教师各展所长,聚精会神进行板书,设计条理清晰有序,文字规范美观,风格独特创新。有的还用了一些学生喜欢的简笔画配合教学内容,生动形象,引起学生对课文的兴趣。

药学系主任袁国卿表示,在信息化教学的今天,板书设计在课堂教学中仍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开展板书设计比赛,引导党员教师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悟所得转化为教学工作带动力,能够有效激发青年教师学习研究的热情,促进创新教学方法,取得以赛促学、以学促教的良好效果。今后,我系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