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党建之窗 >> 正文

我系成功举办党史理论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吴龙飞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药学系 记者站 [浏览次数]:

(文〡药学系记者站许翔文)2021年是我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让我校学子意识到党建设道路的曲折和坎坷,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和学习党的历史。南阳医专于5月24日晚在新东区报告厅召开了“献礼建党百年,党史理论宣讲”的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南阳医专主办,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领导有: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余飞海教授,药学系学管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金国柱,以及其他工作室的老师以及新东区部分学生。此次会议由王路主持。首先,由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成员逵建澍老师对党史理论进行宣讲的第一讲,逵老师对《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概览》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宣讲中明确阐述了这几十年来我国政治方面的改革,坚持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的理念。其后是余飞海教授宣讲的《弘扬“红船”精神,展现青春担当》,其中提到“红船精神的灵魂,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底气”“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党存在的意义,理解了党发展的方向。接着是由金国柱主任对《启航长征路,扬帆新征程》的宣讲,通过金主任的宣讲,长征路仿佛就在我们的眼前浮现,长征路上的一幕幕画面叫我们久久无法平静,而长征精神透过历史的沉淀也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接下来是由理论宣讲团成员——李昌晟同学,为我们宣讲了《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只初心不改有后人》。在李昌晟同学的宣讲中我们深切感悟到到之后的路得由我们众多后代来走,同时不断学习前辈们坚贞不屈的精神,坚持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后由理论宣讲团成员王璐同学讲述了《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之柔情似水 芳骨如钢》。在王璐同学的宣讲中,我们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了解了沂蒙精神,让我们了解很多闻所未闻的故事。到这里,会议也接近了尾声。此次会议使我们建立了正确的历史观,提高了对党的基本政策的认识。更让我们明白了:积极主动学习党史,要学深学透,才能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永葆政治本色。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创新理论和精神支柱,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就要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绝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编审〡药学系学工办柴彬)


(摄影〡侯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