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党建之窗 >> 正文

药学系2012年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适逢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和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在我市举办之际,药学系2012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明确了“红色足迹”和“志愿服务”两个主题,一方面通过寻访革命遗迹,聆听革命故事,感受革命情怀,学习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青年学生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下乡服务,培养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7月23日,药学系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党总支书记张少羽、团总支书记邢献昆、教学秘书赵鑫及全系辅导员的带领下,背上行囊踏上了探寻革命先辈足迹、投身社会志愿服务的历程。
    药学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从南阳市区出发,经唐河深入桐柏山革命老区,沿途瞻仰了唐河革命纪念馆、桐柏英雄纪念碑、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桐柏叶家大院红色教育基地等革命遗迹。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见证了李先念、王震、王树声、张星江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片红色沃土上留下的闪光足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光辉发展历程;领略了无数英雄先烈们为解放新中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革命情怀。一路走来,同学们深受教育和触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畏牺牲、无私奉献,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追寻红色足迹的同时,药学系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还深入到桐柏县程湾乡栗子园村,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表达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的决心。随后志愿者们分别奔赴程湾乡中心小学和程湾希望小学,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此外,中药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冒着酷暑深入山区进行了药用植物资源调查,同学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获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张少羽指出,药学系将以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为契机,努力开拓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志愿者服务的长效机制,始终坚持把思想道德教育贯穿于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全过程,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在“亲眼见”中“受教育”,在“做贡献”中“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