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党建之窗 >> 正文

药学系党总支思想政治工作沙龙之“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药学系党总支思想政治工作沙龙之“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活动在东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厅成功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药学系党总书记张少羽、系主任陈洪群、副主任查道成、辅导员办公室主任邢献昆、教学秘书赵鑫、药学系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有卧龙派出所的刘延政警官、学校保卫处曹兴军老师和生活服务中心的 李红霞、李晓兰二位老师。
        沙龙由药学系党总书记张少羽主持,她指出本次沙龙活动以“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以“用平安祝福学校的今天,用平安打造学校的未来”为口号,旨在搭建一个自由开放的交流平台,号召大家积极建计献策,共同努力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药学系主任陈洪群指出,做好安全工作不仅需要社会、家庭和学校团结协作,更需要同学们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卧龙派出所的刘延政警官、学校保卫处曹兴军老师和生活服务中心的 李红霞、李晓兰二位老师也分别就社会治安、校园及宿舍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药学系副主任査道成、辅导员办公室主任邢献昆及多位老师和学生代表踊跃发言。辅导员孙丁贺老师还为大家展示了校园安全案例课件。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畅所欲言,通过互相交流互相启发互相学习,分享了经验、统一了思想,开拓了思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最后,药学系党总书记张少羽作了总结发言,她对生命、幸福、安全三者的内涵与关系做了精辟阐述,指出安全是我们追求幸福和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珍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二要遵纪守法,增强法律意识;三要自律自强,增强自律意识;四要勇于承担,增强责任意识。她希望大家共同携手,为打造幸福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