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党建之窗 >> 正文

转发组织部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附院党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积极稳妥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及校党校2012年工作计划安排,决定举办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12年4月21日至4月25日止,共5天(具体培训计划见附表)。4月21日上午8:00,举行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4月25日下午4:30举行结业典礼。
(二)地点:主校区图书馆五楼多媒体会议室。
二、培训范围和选拔条件
(一)培训范围:经各总支(支部)实施一级培训合格的教职工和大、中专学生。一年级学生原则上不参加此次党校培训。
(二)选拔条件: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观念强、品学兼优,综合表现突出的教职工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三、选拔原则与程序
坚持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各总支(支部)参加党校培训的学员须经过团组织推优,党支部讨论、审查、公示等程序。
四、培训内容和方式
(一)培训方式
本期培训采取课堂讲授、录像教学、分组讨论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1)课堂讲授。分专题进行课堂讲授。
2)观看录像。由各总支(支部)组织实施。
3)分组讨论。由各总支(支部)组织实施。每个总支(支部)可视入党积级分子人数,配备相应的教师党员负责讨论、学习和辅导工作。
4)学员自学。利用课余时间,以学习《新编入党培训教材》、《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党的方针政策、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为主,巩固加深对课堂讲授和观看录像内容的理解。
(二)授课内容
第一讲:坚定理想信念 端正入党动机 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第二讲:实践党的宗旨 创造美好人生
第三讲:党的纪律和作风
第四讲: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三)自学内容
《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章程》、《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程序和手续》、《入党常用文书与参考例文》、《改革开放30年党建理论创新的主要成果》、《中国共产党党史大讲堂》
五、培训要求和纪律
(一)各总支(支部)请于4月17日前将本次参训学员名单上报校党委组织部(报送纸质和电子文本)。邮箱地址:zuzhibu6312@126.com
(二)各总支(支部)指定一名熟悉学生情况、工作认真负责的教师为本支部学习小组组长,协助培训班班主任负责本支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过程的组织、考勤等工作。
(三)参训学员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组织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积极参加专题讨论,以全面提高个人的政治素质和认识水平,并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自拟题目,撰写不少于1200字的结业论文,于本期培训班结业前,由单位收齐后送交党委组织部 (结业论文必须手写,抄袭、下载论文者,不予结业)
(四)集中学习期间,实行点名、签到、抽查制度,参训学员不得无故缺席,缺课两次(含两次)以上者,不予结业。
六、考核与结业
(一)考核:结业成绩由闭卷考试、结业论文和考勤等情况综合评定。
(二)结业:经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成绩记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档案。

 

                                                                                                                                                                                                               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