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党建之窗 >> 正文

药学系党总支“思想政治工作沙龙”启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4月12日下午,药学系党总支“思想政治工作沙龙”启动揭牌仪式在东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学校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张金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新武,组织部长张浩、宣传部部长王永科、教务处处长刘冰、党办主任杜晓平、学生处处长孟晓红、校团委副书记徐晓杰。药学系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药学系主任陈洪群主持。

  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张少羽和药学系副主任查道成分别宣读了“思想政治工作沙龙”的《组织章程》与《活动方案》,

  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沙龙”旨在为广大师生搭建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交流平台。沙龙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积极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通过理论研讨、经验交流、专题讨论、热点透析、专题讲座、考察学习、素质拓展等栏目按月开展,努力推动药学系的思想政治工作,实现由事务管理型向研究型超越、由管理学生向发展学生超越、由灌输模式向关心模式超越、由空洞说教向言传身教超越,使思想政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接着全体师生起立,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张金虎书记和梁新武校长共同揭下了幕布,标志着药学系党总支“思想政治工作沙龙”正式启动。

  最后,张金虎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对药学系党总支发起成立“思想政治工作沙龙”给予了充分肯定。张书记指出:药学系举办的“思想政治工作沙龙”具有自由平等、开放互动的组织特征和丰富完善、健全合理的方案章程,凸显了思想性、时代性、学术性、探索性和群众性的活动原则,对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途径,开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形式,努力克服思想政治教育“过程形式化、说教空洞化、模式单一化”通病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他对如何搞好沙龙活动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②统筹谋划,重点探索;③完善机制,协调配合;④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张书记特别强调,一定要按照“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的总体要求,振奋精神、坚定信念、争分夺秒、齐心协力、乘势而上,努力把“思想政治工作沙龙”打造成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打造成服务工作全局的“思想库”与“智囊团”,努力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