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党建之窗 >> 正文

药学系“迎农运强素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是我校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加快发展,上档升本的关键一年,又恰逢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在南阳举行。我校不仅光荣承担了部分农运会运动员的住宿接待任务,而且是农运赛事的举办场地之一,同时我校还有众多师生将作为志愿者为农运会提供服务。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整体素养,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氛围,支持农运任务的圆满完成,同时乘势而上大力宣传我校发展成果、展示师生精神风貌、树立学校良好形象、积极扩大对外影响,为学校上档升本做出应有的贡献,药学系决定在全系师生中开展“迎农运强素质”系列活动。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提升师生文明素养、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为目标,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凝神聚力,发动全系师生开展“迎农运强素质”活动,为迎接第七届全国农运会的胜利召开和我校的上档升阶营造昂扬向上的氛围。
二、活动原则
1、坚持以人为本。从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和身心健康出发,着眼于以全系师生为主体,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让大家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受到启迪、得到锻炼。
2、坚持全面发展。以农运会举办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升本
这一中心工作,按照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同志在南阳医专2012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活动全面提升师生素质,推动药学系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3、坚持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面向全系教职工和全体在校学生。因此要坚持老师与学生齐心携手,团结协作,全员参与,共同提高。
三、活动内容
 “迎农运强素质”活动内容,主要是围绕综合提升师生的文明素养、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来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3月份拟开展的活动有:
教师组:1.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2.组织观摩教学
学生组:1.3月份为卫生整顿月
2.文明礼仪讲座周
3.学法懂法影片展映周
4.举行“成才之路”职业规划大赛
5.组织“药乐大巴车”第二课堂活动
4月份拟开展的活动有:
教师组:1.继续开展学术讲座、观摩教学
2.组织教职工登山比赛
学生组:1.4月份为学生纪律整顿月
2.阳光体育运动周,举行篮球等体育比赛
3.英语演讲比赛
5月份拟开展的活动有:
教师组:1.继续开展学术讲座、观摩教学
2.教职工体操表演
3.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学生组:1.5月份为心理健康月,组织心理征文比赛一次
2.邀请一附院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做事迹报告
3.参观宛西制药,传承仲景精神
4.组织义诊服务
5.节约型校园,低碳型生活体验周
6.围绕公寓文化艺术节开展系列活动
四、实施步骤
“迎农运强素质、促升本做贡献”活动从2012年3月启动,按照四个阶段分步实施,到2012年6月结束。
第一阶段:筹备部署,广泛动员。2011年2月-3月。结合我系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广泛发动,做好部署动员。
第二阶段:深入推进,全面展开。2011年3月-4月。各部门从本部门的实际出发,围绕主题,稳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第三阶段:集中力量,形成高潮。2012年5月。按照我系统一部署,加大宣传组织力度,通过各项密集的工作安排强力推进,
整个活动达到高潮。
第四阶段:总结经验,巩固成果。2012年6月。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组织和个人给予表彰,树立先进典型,巩固扩大成果。
五、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迎农运强素质”活动以2012年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在南阳举行为机遇,以全面提高全系师生综合素质为目的,以促进学校升本建设为最终落脚点。全系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本活动的重要意义,发挥各自优势,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部门要根据自身实际,精心设计载体,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加强领导,开展各具特色的教育实践活动,抓好落实,务求实效。
2、强力宣传,营造氛围。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对“迎农运强素质、促升本做贡献”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利用校园网站、广播、校报、宣传橱窗等媒体,发挥新闻宣传的导向性和时效性,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同时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宣传先进典型,批评监督不文明现象,总结推广活动经验和做法,不断丰富活动的内涵,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药 学 系
 2012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