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党建之窗 >> 正文

药学系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金国柱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革命足迹,增强党员干部和大学生干事创业的自觉性主动性,2022年6月30日,药学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遗址和杜凤瑞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和香港回归25周年。

在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遗址,师生们来到英雄纪念碑前,向长眠于此的英雄们敬献花篮。在纪念碑下,由学工办主任李明月领誓,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深切感受了先烈们顽强的意志和不屈的斗争精神。在杜凤瑞烈士纪念馆英雄雕像前,药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金国柱带领大家对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事迹进行了回顾。深切体会到“杜凤瑞”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一面旗帜。在国家利益,民族大义面前,每一位共产党人,应具备“杜凤瑞精神”,要有视死如归,“宁可前进一步死,决不退后半步生”的崇高的品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铭记历史,铭记英雄,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守好初心使命,扎实推进“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时刻牢记党的奋斗历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文\金国柱,图\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