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成功承办“采莲节”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荷风送爽,莲蓬飘香,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我系承办的中秋“采莲节”活动在仲景东区风景如画的仲景湖畔举办。校长范真、党委副书记刘涛出席活动,宣传部及有关系院领导和师生参加活动。

范真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向刚入职的新老师和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校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新的学期,她向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秉持莲花“不蔓不枝”“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做“博学身正德高”的大先生。二要秉持莲花“不屈不挠”“破淤泥而矗立”的品格,做“坚毅拼搏向上”的仲景学子。三要秉持莲花“中通外直”“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做一个超凡脱俗、品德高尚的人。

公共教学部张艳老师演唱歌曲《但愿人长久》,唱出了师生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心声;药学系同学表演诗歌朗诵《水调歌头》,用诗词结合舞台剧的形式演绎经典,跨越千年与古人对话,给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中医系同学表演舞蹈《采薇》,优美的舞姿、婉转的唱腔,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共鸣。

随后,校领导和师生共同采莲、剥莲子、做月饼。仲景湖畔秋风拂面,飘起阵阵莲香,一个个莲蓬在风中摇曳生姿,现场热闹而欢乐。莲蓬象征着坚韧和坚持,月饼象征着团圆和甜蜜。师生们面带笑容,用采摘的莲子亲手制作月饼,大家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共创美味与欢乐,品尝月饼话中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南医可采莲,千里共婵娟。中秋“采莲节”活动是药学系继“端午香囊粽子节”之后,承接承办的又一项校园文化主题活动。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我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好“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培育爱校荣校的深厚感情,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