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长范真率我系专家团队赴三统农业开展产教融合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系 葛梦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落实专业对产业的目 1020日,校范真、副校刘荣志带领药学系专家团队深入河南三统农业科技展有限公司中材种植基地研。

范真观了基地的地榆、鬼草、 紫花地丁、石决明等中品种的种植生产情况,了解基地展情况以及与我校合作目,指出,要一步加强学研合作,加快名贵药材的繁育和种质资的建,服务产业发打造以+旅游+养生一体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形成具有种植、加工、中养生、休闲观光、文化功能的五位一体特色中产业基地;提升教师专业水平、科技服水平和科技成果化能力,极参与中种植目;发挥药学系专业优势,加大横向科研合作力度,促进专业和人才培养,学生打造五育并践平台。

会上,刘荣志强调,产教融合是推教育与产业发合的重要途径,校企合作是实现产教融合的关学校要了解企人才需要状况、用人准,定期组织专业到企业现场、能工巧匠来来校开展座,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同,要将校企合作作为专业程改革、学模式新的重要途径,从根本上加深学校和企的融合,建立定的合作关系,加快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模式。

下一步,药学系将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探索建立产业+教育"教融合共同体,把基地打造成集劳动教育和中医文化承于一体的生实训基地,推动产教融合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