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会主席杜晓平深入药学系与师生、高层次人才面对面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玉博)为进一步听取师生、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面落实铸魂育人工程任务。2023年12月12日,工会主席杜晓平深入药学系调研工作,与系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贫困学生代表以及联系的高层次人才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师生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关于就业、实习见习问题、专升本学习技巧、社会实践、计算机应用以及生活中面对的困难等,杜主席和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明确的解决方案。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杜主席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学会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做好人生规划。并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会生活,每天用新鲜的知识、充沛的精力去充实学习生活,提升自己。二是希望提升生存能力,在校期间钻研学习,掌握知行本领,为走向社会练就过硬的生存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身心和谐安康,每一天脚踏实地,逐梦前行,勇于进取,建功新时代。

举办师生座谈会,是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对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的深入了解,加强师生间的联系和沟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与联系的三名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上,杜晓平主席首先向联系的三名博士学历的高层次人才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把校党委的关心、厚爱和温暖带到大家的心里。杜主席认真听取了联系对象对党委、行政工作及学校重要决策、实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库建伟、李森浩、刘玉博三位同志就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科研工作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杜晓平主席对高层次人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聚心”,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合作,用心做好分内的各项工作。二是“聚力”,高层次人才要勇当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排头兵,以自身学科优势融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中。三是要“聚智”,要加强与校内、校外高层次人才的沟通交流,组建高水平的科研团队,为学校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编审∣李峰松)